阳光下的小小猪

更新?有生之年

【苍黑】-祭品-(上)

【苍黑】—祭品—


cp苍黑

ooc怪我

私设苍牙是大天狗一族的少主,

小黑是祭品,阿力、沙克友情出演。(绝对不是迫害,认真脸)

小学生文笔警告

中篇


(不得不说这篇文章对话超级的多呢…….)




如果没有问题的话

go—》



古时候,人和妖比邻而居,共同生活在这个国家。

天狗神通广大,自由的操纵着风云变幻。它使大地干旱,或用风暴袭击人间,人间很多人因此而丧命。

村民们很害怕它们,只能奉天狗为山神。每十年都会把一位年轻处女当做活祭品献出。

“是的……”

斗篷下颤抖的声音传出,那人双手紧紧抓住胸前的护身符。

——贡献祭品,以求得下个十年的安泰。

——时间哟,重回那一瞬

【然而】

【那也是很久之前的事情了】

山峰上的人影俯视着山下的人群。

“少!少主!!”

一只乌鸦头的鸟人急忙落下。

(对不住了阿力,剧情需要)

“你很吵唉,阿力”

那人不耐烦的道

“您说什么啊!今天可是十年一次的大日子啊!!”

名叫阿力的鸟头人匆忙的喊道

“作为山神的苍牙大人!不能忘记自己使命的重要日子啊!!”

阿力一个劲的飞向苍牙,被苍牙一只手挡了下来。

“苍牙大人请不要再做上次一样的事情了!...比上代山神还不听人劝...”

苍牙无视了阿力的闹腾,开口道。

“看那”

“是运祭品的箱子”

见几名壮汉抬着一半个人高的箱子向寺庙走去。

“伟大的山神大人啊,请接下我们的祭品,保佑我们......”

领头的老人家双手合十,缓缓说道。

待人群下山后。

“记住了吗?苍牙大人!”

阿力激动的从树枝上飞起,指着寺庙。

“用自傲的态度!!绝不荣辱的态度做哦!”

苍牙从树枝上爬起,拍拍屁股,晃动着翅膀。

“......知道了啦”

“履行山神的职责就行了吧……”

苍牙摩擦着尖锐的指甲,动身飞到寺庙门口。

“虽说是为了维护妖族的尊严”

“但假装吃祭品的工作也不轻松啊……”

苍牙叹气道。

“请务必别这样说,这也是为了我们妖族才这样做的。”

阿力晃动着轻小的翅膀,跟在刚落地的苍牙身后。

【确实通过吃人肉可以获得强大的力量,但与此同时也有可能丧失理性。】

【过去那些丧失自我的妖们都被人类产出了】

【勉强维持理想的妖们就不再吃人肉了】

—并愿意沦为虚妄的存在

 【不断增加的人类对妖族来说是一个大威胁。】

【为了保护我们的种族,绝对不能让人类看扁了。】

【然而,不能这样下去了】

—【“天狗殿下!”】—

—【“为什么我们不能和平相处下去呢?”】—

—【为什么我们必须相互厮杀啊,必须仇视对方啊,为什么......】—

【春......】

【我现在...仍未能...】

推开庙门后

“!!!!!!”

斗篷下的人与门口的人对视

“这是怎么回事啊!”

跟在后面的阿力惊讶道。

“这是...这种事绝对不能原谅!”

阿力飞到祭品的面前大吼

“本来已经订好了吧少女作为祭品的!竟然把这样的小孩子!”

“而且...这不是男的吗?!”

苍牙气愤的抓起小男孩的脖子

低吼道

“小鬼,以为这样的装扮就能蒙混过关了吗?!”

露出锋利的牙齿在小男孩的面前。

“小心我带军屠了村子!”

“你要知道...违反约定可是重罪呢……”

男孩挣扎着说道,因疼痛双手紧紧抓着苍牙的手腕

“拜托了...请无论如何让我作为祭品...”

“村民们...并没有违反约定...”

“为了向把无依无靠的我养大的...村民们报恩...”

“自愿...到这里来的...”

男孩竭尽全力说道,泪水已经浸湿了衣领。

“哦~”

“这份心思值得褒奖呢”

苍牙冷笑道,看着手上的小家伙微微摇头。

“亦或者你只是太蠢了?虽然不知道他们对你说了什么花言巧语。”

“人类可是超乎你想象的愚蠢与卑劣。”

“你也不是即使被骗成为替死鬼而浑然不知的年龄了……”

稍微松了抓着男孩脖子的手,给男孩留下了一些生机。

“我...”

“我不想恨任何人...”

“无论是...人...还是...”

“妖!!”

男孩尽管脖子被抓的通红,仍然大吼道。

苍牙双瞳收紧,出乎意料地盯着男孩。尖锐的指甲慢慢划破了男孩的皮肤。

“双方...不一定要相互厮杀,相互仇恨...”

“我...我相信人和妖可以和平共存的...”

【双方能和平共存】

“嗯”

苍牙嘴角上扬道,把手中的小家伙扔了下来。

“那么,就证明给我看吧,你所说的这些。”

震动着翅膀,飞向空中。

“苍牙大人!”

阿力见状连忙飞起。

“希望不只是一时的戏言”

“苍牙大人!您又在开什么玩笑啊!”

看着苍牙难得的好心情,阿力不禁感慨万分。

男孩望着天空之中一大一小的身影发呆。

“天狗大人...”




数日后


抱着一堆木材的小黑走到门前问

“那个...”

“别多问,因为是苍牙大人所吩咐的,我也没有办法。”

阿力坐在栅栏上,抱手扭头解释道。

【我也不是喜欢才来看这个人类孩子的。】

阿力内心吐槽道,回想几分钟前的事情,内心一阵烦躁。

“苍牙大人!让那个叫小黑的人类孩子住在神殿里,搞得整个神殿满是人类的气味!这样会随时被周围的妖们伤害!”

苍牙听后思考了片刻。

“那样的话,阿力,那你去照顾那个人类孩子吧。”

“我?!”

阿力惊讶的指着自己

“我去吗?怎么这样啊,我做不到啊!”

“没听到我的话吗……”

苍牙周围依然出现一片黑云

“没有问题!”


“天狗大人...为什么会来帮我啊?”

小黑问到绕头问着。

阿力叹气道。

“我也想不通那位大人的想法...不过话先说在前头,这可不是在帮你。”

“呐,虽然说你是祭品,但是并不会真的把你杀了我都吃了,只是消除有关的记忆,然后丢掉没人的山头而已。”

【与村子里听到的有很大不同呢】

小黑想到。

自此小黑每天都在阿力的细心呵护下成长。。。

比如说小黑抓到一条小蛇,捏着蛇头给阿力看,准备烤来吃,吓得阿力几天不敢让小黑离开自己半步;为了锻炼小黑的攀爬能力,专门把小黑带到高大的果树下面,用鲜嫩的水果诱惑小黑,导致后山的果树秃了一块……


某天,悬崖边


“阿力大人!看这里好多水果啊!”

可怜的水果树...阿力捂脸暗叹

“嗯?”

回过神来的阿力发现小黑不见了

“小黑?!”

“阿力大人!我在这!”

趴在悬崖边上的小黑发声喊道

阿力瞟了一眼悬崖,吓得赶紧飞起来,向着小黑飞去。

“刚才我的护身符掉了下去……”

小黑努力的向挂着护身符的树梢爬去。

“那种东西丢了就算了吧!”

阿力停在空中担心道

“不行!那是把我养大的叔父给我的护身符...”

“小子你是不是傻啊,苍牙大人外出期间你要是出了什么三长两短我可要没命的...”

显然树枝承受不起小黑的体重,kuan的一声裂开了。

“啊啊啊啊!!!”

“小鬼!!”

【不知怎么的感到身子轻飘飘的...在空中就是这种感觉吗?】

—死的时候也是吗?

小黑闭上眼睛感受着气流带来的压力。

“明明没有翅膀,就不要做这种荒唐的事。”

突然一只手抓住了小黑的左腿。

“天狗...大人...”

看着倒立的小黑,苍牙冷哼道

“想死吗?”

苍牙无奈扛起小黑,向着陆地飞去。

“你跟着他为什么还会发生这样的事情?”

“我也想办法阻止了呀www”

阿力委屈巴巴道

苍牙听到身后传来一阵阵哭声。

“怎么了小鬼,现在才感到害怕吗?”

“哇哇哇哇哇!!”

“。。。。。。”x2




“果然...一直都还活着的吗?”

“这样就只有按原计划进行了”

“那么,沙克你该动手了。”

(抱歉,可怜的沙克)

“当然了,只要那些家伙还存在,我们的日子就无法过的安稳。”

“我们要斩草除根,把盘踞此处的天狗消灭……”




———过去


———喜欢上一个小家伙,那个小家伙的名字叫春……


———那个小家伙是那一年的祭品


———以异形姿态出现的我出现在那个家伙面前,而春面不改色的对我说出


【为什么】


【两方几乎近到互相触碰的距离。】


【却依然互相仇视,厮杀】


【为什么不能成为朋友呢……】


———我打破惯例,并没有消除他的记忆就把他放回村子里了。


【天狗殿下,我一定不会忘记的,无论是您还是今晚的事(有没有get到这句话的含义)】


———就仅仅想着不想被这个家伙忘记。


那晚,苍牙既没有去追他,而他也没有回来过。


———只要一直活着


深夜

小黑抱着苍牙的手臂入睡

阿力在一旁说着梦话

“小鬼...把手放下可以吗…呜呜”

苍牙看着一旁的小黑,下意识的挂起笑容。

一只乌鸦落在苍牙的肩头

“嗯?春?!”




森林中

乌鸦声满天

“我们的村子一直以来受到天狗的威胁,不得不一直献出祭品才得以生存...”

“但是今天结束一切的时候了!!”

沙克握着刀向祭坛下面的众人喊道。

“把元凶也就是天狗的首领击退!”

“杀了他!”

“将他们粉碎!”

众人高昂的气势震撼着整片森林

“叔父大人...”

被绑在巨树上的小黑震惊道

“可恶的人类!竟然搞偷袭真卑鄙!”

阿力气不打一处来

“小黑哟~可真是要感谢你呀,正是利用你才能把天狗引出来”

沙克不紧不慢的讲到

 阿力咬牙道

“居然把族人当成诱饵,卑鄙的家伙!”

沙克听闻大笑道

“族人?你管这个与天狗结合诞生下来的怪物叫人类?”

阿力震惊的扭头看向小黑

【什么...难不成这小鬼是...】

“五年前,我们在山脚下发现了这个小家伙,你们不妨猜一猜,他的母亲是谁?”

沙克举起刀指向小黑

“那个杂种就是春...!”

语闭,刺向小黑


指尖与刀刃的碰撞声响起

(不会描写战斗场面,略过哈,望各位大佬们见谅)


“原来是天狗大人啊....哈哈哈,想不到吧,您的爱人是被我亲手杀死的呢……”

无法言喻的愤怒充斥着苍牙的脑袋

“你会后悔的,人—类—!!”

天地随之一变,狂风席卷而来,树木被连根拔起。大地开始干裂,无尽的雨水冲刷着地面。


“苍牙大人您不能强制破除封印啊!会死的啊!!”

阿力惊恐万分的吼道

“封印......”

小黑突然想起了什么,大喊道

“苍牙!!你还记得我们之间的约定吗!?”

“一起努力创造出一个人和妖共存的世界啊!!”

小黑撕心裂肺地吼了出来

苍牙突然愣住

“春...是你吗?...”

“是...我....我还活着呢……”

吞咽声

“抱歉,让你久等了呢”

被眼泪充斥的脸庞露出了一个动人的微笑

“春......”

“别再伤害自己了……”

【我们的约定别忘了】


and

——————————————————————


烂尾了www

等有时间我把结尾补上

我也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鬼东西


评论(2)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